饭否

吃饭是一件大事

 

[也青]一件平常的小事

又名王先生情话进阶史01
为了满足自己想看无所不用其极


“诶老王,北京的花鸟市场在哪啊?”诸葛青放下筷子,突然没头没尾地抛出一句。

“多啊,看你要买什么了。以前喜欢去十里河那的溜达,但现在从这儿过去还挺远……你打算养鸟了?”

王也从兜里掏了张纸巾递给他,顺便想象了一下诸葛青提个罩蓝布的大鸟笼,穿着太极服和老北京布鞋跟大爷大妈在公园里遛鸟下棋的样子,感觉也挺不错。

“你叨叨就够我受的,我还养鸟。”诸葛青翻出手帕擦嘴,不过拿着纸巾也没丢,“我们什么时候有空过去看看吧,感觉家里太空了想养点鱼。”

“哎,养鱼哪用跑花鸟市场啊!过几天我去夜市给你捞几条,你指哪儿我捞哪儿,保证绝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目标!”王也来了兴致,“我那侄子你知道吧,小时候贼喜欢跟我屁股后头。那会我就喜欢这种消遣,往摊儿前面一蹲能蹲到人收摊。有段时间他家里鱼缸的鱼全是我捞的……”

这熊玩意儿离家出走过来玩了几天,一直嚷着三大爷我要童年我要金鱼。他被吵得耳朵疼,今天连人带缸一起轰回去挨打了。

王也摸摸下巴,终于咂吧出了点味道。

“走吧钮钴禄青仔。”

“干嘛去啊?”诸葛青对王也偶尔令人难以理解的起名艺术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地接受了。

“出门消消食儿。”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揉着肚子往外走,“顺便和我的心肝儿一起去捞条小金鱼呗。”


 
 

  77 5
评论(5)
热度(77)

© 饭否 | Powered by LOFTER